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防疫专栏】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社会工作者的慰问信

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各位社会工作者:

值此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广西社会工作协会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传播,防疫战疫的号角随即吹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要求“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进一步指引了广大社会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的方向,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的社工同仁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特长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辅助工作,对社区困难群体特别是困境儿童及独居空巢老人等开展心理援助、情绪疏导、减压支持等人文关怀服务,同时,还积极链接资源,协调或捐赠医用、食品、救灾等防疫物资投入到有需求的地区和单位。是你们,把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个有需要的角落;是你们,让真正困难的人群得到了最温暖最细致的问候;也是你们,一次又一次的抚慰,给处于惶恐中的人们拂平焦虑;还是你们,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一遍又一遍的诠释着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

截至310日,广西社工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辅助工作累计服务覆盖108868人次,其中线上服务覆盖22609人次;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心理援助、情绪疏导、减压支持等人文关怀服务累计覆盖16399人次;积极链接资源,协调或捐赠价值达336319元的医用、食品、救灾等防疫物资资源;累计走访568家企业或商铺,对其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具体指导部分企业进行复工申请。这些数字,是你们一个多月来发挥专业所能不断参与抗疫工作的战果,也是你们奔波忙碌传递“助人自助”专业理念的具体展现,更无时不彰显着社工是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是缓解社会矛盾的润滑剂。

如今,全国疫情防控的趋势已逐步向好,广西的疫情总体好转,区内各市疫情风险等级均已降为低风险,各种好消息也不断传来。这个成果里有你们艰辛逆行、专业坚持的付出。我们也看到,在春暖花开,抗疫曙光已经来临的今天,你们仍然坚持服务在抗疫一线没有松懈,始终保持着“疫情不除,抗疫不止”的昂扬斗志。在此,我们衷心希望每一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社会工作者在不断服务他人的同时注意加强自身防护、保重自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助人自助”的专业精神,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让我们更紧密的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周围,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展现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不断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在应对突发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帮扶困难群体上的积极作用。

 

广西社会工作协会

 2020年3月16日

友情链接
  • 相关单位
  • |
  • 会员单位
  • |
  • 媒体链接
  • |
  • 行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