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2021年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培训班(第一期)在南宁顺利召开


2021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培训班

为推进2021年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全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和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12月,由自治区民政厅主办、广西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培训班”设南宁市、贵港市和桂林市三个培训点开展培训。

2021年12月14日至15日,第一期培训班在南宁市顺利开展,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及督导人员约250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广西社会工作协会会长任怀平为培训班致辞。他指出,自治区民政厅高度重视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及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整合各方资源把大家召集起来进行集中的学习培训。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从工作实际出发,从岗位责任出发,从居民需求出发,着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实践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为居民服务的水平,推动我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深入发展。

  培训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到自治区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蒙昭平处长、儿童福利处邵倩波处长、社会救助局李政清副局长、养老服务处陆树波主任等领导,为学员分别从社工人才队伍和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相关问题、社工站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社工站养老领域社会工作服务、社工站社会救助领域社会工作服务等方面做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解。


在实务工作方面,充分结合了广大驻站社工及管理人员实际工作需要,邀请了灵山县新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陆林锋、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黄敏及广西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梁月佩从社工站运营管理经验、社会工作项目管理、社工站服务开展与督导等方面进行系统的培训与分享。


不仅如此,为了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倾听学员们对社工站建设的心声,培训班特别设置了小组互动讨论活动,促进学员将所学知识进行梳理和反思,夯实社会工作理论基础,精进社会工作实操技能,聚焦社工站建设的专业性,为社工站下一步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培训内容设计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针对性和实用性强。通过本次培训增强学员在工作中的责任心,鼓励学员在未来工作中,用心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难事,助力打通国家兜底民生保障政策和社会治理政策的“最后一米”。

 学员收获

        学员1:为今后的工作开展理清了工作方向,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多样化的参考,从中可以学习、借鉴多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学员:2:经过这次培训收获颇多,明确了出发点,建立很大的信心去做社工服务这项工作。

        学员3:通过这两天的培训学习,每位讲师的课都很精彩,所讲授的知识对我们的工作上都很受用,让我懂得了怎样去开展社工站的工作。   

 

 

END

 

友情链接
  • 相关单位
  • |
  • 会员单位
  • |
  • 媒体链接
  • |
  • 行业组织